110年「線上文昌護佑祈福—文昌題名 狀元及第好預〝罩〞」 讓考生祈福有得、金榜題名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考季將,宜蘭市110年「線上文昌護佑祈福—文昌題名 狀元及第好預〝罩〞」祈福活動,宜蘭市公所與宜蘭市文昌宮在4月17日(六)聯合舉辦上午九時起以線上直播及祈福禮線上抽獎方式,在防疫期間與宜蘭市大家長江聰淵市長一同線上祝禱祈福,並將祈福的能量透過文昌祈福禮傳達給考生,希望藉由祭典儀式及活動內容凝聚考生,讓考生備考有自信,赴試有信心。不只防疫給力,更是祈福有得、金榜題名,讓考生們狀元及第好預〝罩〞。

    本次線上祈福活動,公所為考生準備具象徵意義的台灣LV「祈福籃」,內有芹菜(勤勞、勤學)、蔥(聰明)、蒜(勝算)、菜頭(好彩頭)等供品獻祝;另外,為考生準備的文昌護佑祈福禮中,包含印製Q版文昌帝君聖像及宜蘭市吉祥物「熊讚」的醫療級祈福口罩、象徵中狀元的「狀元糕」及「包種茶包」、有加分諧音的Q版文昌帝君「茄芷袋」讓民眾線上抽獎,貼身保佑身體健康、智慧大開、金榜題名,並於活動後將狀元及第匾額放置在文昌宮內祭品供桌上,讓考生可以在此匾額下方准考證置放箱投入准考證,表徵金榜題名之意象,祝福諸位考生健康平安、祈福高中。

    活動於今(110)年4月17日(六)上午九時起舉辦線上文昌祈福,民眾可線上觀看祭典直播與宜蘭市大家長江聰淵市長一同誠心祝禱、祈福高中。其中文昌護佑祈福禮及限量文昌帝君圖樣馬拉巴栗盆栽組抽獎辦法請參閱宜蘭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本活動抽獎活動得獎者將會在4月20日(二)下午5點公佈。

    線上直播及抽獎辦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lancitylibrary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考試是為了展現平時努力的成果,而祈福是為了讓成果能夠正常發揮。今年我們依舊以線上方式帶領學子、考生們一同向文昌帝君祈福,希望考生們能夠身體健康,考試平安、順利,如同宜蘭市舊城密語般,一路「平」、「安」、「順」、「興」。宜蘭市公所持續為教育、為未來打拼,讓學子們安心學習,讓宜蘭更加宜市宜居,幸福安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