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勇敢築夢 ~正聲宜蘭台邀生命鬥士林睦卿進校園

【北台灣新聞中心】

  正聲宜蘭台「聽見夢想的聲音」系列活動,43日展開113年公益關懷第2站,邀請生命鬥士林睦卿老師走進員山鄉員山國中,與全校師生分享單腳舞出一片天的生命故事。

活動當日在傅偉校長致詞引言下展開序幕,傅校長說,林睦卿雖然十六歲因為罹患骨癌改變了生命,但面對現實,使自己猶如破繭羽化的蝴蝶,她是一個勇敢、樂觀、堅強的生命鬥士,在逆境中尋找勇氣,也希望大家都能戰勝困難,勇敢築夢。

正聲宜蘭台宋流芳台長表示,「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匯集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及財團法人王金木教育基金會等各界愛心,今年主軸『與愛同行.有你有我』,希望我們帶著愛往前,把你、我的夢想連結和實踐!這次活動邀請林睦卿老師將自己辛苦、努力、卻是不簡單的生命旅程與大家分享,引導同學們開啟另一種看待生命的角度!接續林睦卿老師講述在自己的抗癌歲月中,面對挫折,接受自己失去一隻腳的心路歷程,從痛苦展現生命力量,現在的自己,騎腳踏車、游泳、攀岩、溯溪、潛水、參加鐵人三項比賽…,足跡踏遍世界二十多個國家。林睦卿老師特別跟同學們分享,當自己的貴人,面臨逆境時不妨趁機多充實,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想要什麼樣的人生要自己去創造,祝福大家都能以積極的態度迎向新人生。

「聽見夢想的聲音」生命教育講座,傳遞珍愛生命的奮鬥精神,開拓同學們的眼界,加深生命的厚度,活動最後在與員山國中全校師生大合影中圓滿結束。

517日「聽見夢想的聲音:與愛同行.有你有我」公益關懷活動最終站,將與音樂家黃士展及企業「赫蒂法莊園」攜手合作,邀請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40位師生,一同走出學校,展現活力,參觀特色景點,認識對身體有益的植物,並在美好的烏克麗麗樂聲中享用豐盛午餐,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帶給弱勢學童們滿滿的溫暖與祝福,以行動展現關懷,讓善的力量延伸、讓孩子們感到宜蘭在地產業的溫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