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歡樂社福親子節~幸福無界多元文化饗宴」活動 增添家庭親子生活點滴色彩!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卷回饋金及盈餘收入,今(30)日兒童節前夕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辦理歡樂社福親子節活動,活動集合宜蘭縣12處親子館、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婦女及新住民中心與民間各社福團體夥伴,設置親子互動的闖關遊戲、多元文化異國親子館及福利服務宣導等,吸引縣內800組家庭,近3,000人民眾,大手攜小手齊聚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裡,一起共度親子歡樂時光,增添家庭親子生活點滴色彩!

    113年度歡樂社福親子節由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新二代的孩子們以一首CAN’T STOP THE FEELING!跳出熱血與態度,展開全場活動序幕;表演活動中亦邀請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太鼓小達人擊出堅定而磅礡的太鼓聲,為整場活動增添熱情與青春活力。

    林姿妙縣長表示,身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陪伴孩子,讓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縣府在兒童節前夕,辦理歡樂社福親子節活動,該活動除福利服務宣導及12處親子館提供各項精心設計的親子互動性闖關遊戲外,婦女及新住民中心更設置多元文化異國親子館,提供異國童玩DIY,讓平常忙於工作的家長們,停下腳步好好地陪伴孩子。另外,感受到家長養育小孩的辛苦,此次活動也特別邀請視障按摩工作夥伴提供體驗服務,一方面讓家長享受身心靈的放鬆,另一方面也能讓小朋友認識視障按摩、支持身心障礙就業。同時,活動名額亦保留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資源較為薄弱,更需要社會共同的關心與協助,縣府透過5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傳遞給弱勢家庭裡需要的協助,期盼以不同角度關心每位在宜蘭這塊土地成長的孩子,都能幸福、快樂的長大。

    社會長林蒼蔡蔡表示,社福親子節活動的原意不單止於提醒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更要透過宣導方式讓民眾更認識與運用社會福利資源,因此,宜蘭縣內除設置13處公共托嬰中心、落實一鄉鎮一親子館、建置育兒資源網站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外,更設置5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1處婦女及新住民中心,提供就近性、便利性且深入社區及家庭的即時服務,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