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醫院–再創蘭陽科技醫療里程碑

【北台灣新聞中心】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再創蘭陽科技醫療里程碑,以「宜蘭人的大病院」為願景,照護宜蘭鄉親;楊純豪院長表示:超越自己就要有行動力,尤其現代醫學生物科技的迅速發展,醫院必須面對數位化與智慧化的挑戰來持續提升品質。也深切體認科技創新與數位化之路沒有止境,持續打造智慧醫療未來,籌建全臺灣最先進高精密重大儀器設備,實踐蘭陽院區急重症規模興建藍圖。

楊純豪院長又表示:111年在6個月的時間內打造蘭陽地區唯一也是全球最新一代飛龍定位系統(ARTIS pheno)複合手術室(Hybrid operating room)以及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神經脊椎骨科導航系統;1126月開始, 同樣以6個月時間建置全臺灣最先進高精密重大儀器,提升急重症照護量能,大幅超前十年,讓蘭陽醫療科技進入全新里程碑。包括全國最新世代具德國最新生物感知系統以及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所採用的之3T 磁振造影-MAGNETOM Vida 提升心血管疾病、腦疾病的診斷精確度,以及對各類器官癌症,如乳癌、肝癌等提高細微病變辨識能力,以早期發現與治療規劃,在提升病患治療效果與預後方面發揮不可或缺的貢獻;成立第二心導管室,設置全國最新型高階心導管設備ARTIS icono biplane,加強對急性心肌梗塞和複雜心臟病患的治療以及急性腦中風、肝癌等重大疾病的診療領域;在宜蘭率先引進唯一專門為放射治療模擬設計的CT模擬系統,為全臺灣首創內建雷射定位整合,結合放射治療最新最高階精準立體定位直線加速器「Elekta Versa HD 智能奈米刀」,具備智能治療計畫輔助及4D影像導航,高解析度動態型放射手術功能, 治療精細度可達1mm,可精準鎖定腫瘤標的位置,提高治療品質並減少副作用,提供患者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楊純豪院長強調在歷經「0403台灣全島有感地震」,一度中斷交通,依山傍海的蘭陽平原,剛好被阻斷在往北、往東的中繼點,陽明交大醫院軟硬體設備、醫療團隊堅定如山持續運作,更加體認到未來蘭陽平原的醫療需要更大的願景,必續要持續強化緊急重大醫療、周全在地醫療照護網絡,以及建立空中救援系統的重要性。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台灣為所有民眾祈福,也堅守學校賦予的任務,期許醫院團隊,「唯一目標,就是不斷向前超越自己」,不負縣民期待,承擔起在地安心就醫的照護責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