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反對將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計畫外 為業者環評解套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為何宜蘭縣政府要求東北角風管處,將烏石港劃出風景區範圍?不但破壞烏石港風景區的天際線,也有圖利廠商之嫌。

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希望縣政府就將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計畫外,說清楚講明白。

縣議員劉添梧表示,如果烏石港風景區位於東北角風景區計畫內,超過1公頃的建案就須做環評,對生意人來說會影響土地價差,免做環評可建大樓,等於圖利建商。

縣議員呂惠卿則表示,希望縣政府勿站在建商立場,要嚴格把關,勿破壞烏石港美麗天際線。

縣議員林麗表示,宜蘭縣是觀光及環保立縣,蓋飯店不一定要建高樓大廈,希望縣政府勿為少數業者而做改變。

針對縣議會民進黨團的質疑,宜蘭縣政府今天重申2016年立場,建議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將烏石港劃出風景特定區範圍,以解除開發限制,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絕對會承擔責任,已研擬提出「烏石港建築物削線計畫」,盼透過加嚴都市計畫管制,解除外界疑慮。

宜蘭縣政府表示,107年已委託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面檢視,針對烏石漁港地區後續劃設建物高度管制削線,執行天際線管控,以維護海岸線景觀,近期內將提送本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未來該區建物的興建,將同時顧及天際線的發展,與保護視覺景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