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萬安演習人車管制 違法可罰3~15萬元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年萬安45號演習將於111年7月25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進行30分鐘的「人、車及燈火管制」,所有行人及車輛須接受引導,進行防空疏散避難。各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行駛,惟其下車旅客、接送親友與下交流道車輛,仍須進行避難。各公、民營工廠照常營運,但須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管制(臺灣電力公司不實施斷電措施)。如不配合,必要時可依民防法開罰新臺幣3至15萬元。

  自今年起,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已盤點全縣共865處防空避難處所,並定期派員檢查,確保處所使用安全無虞。所有防空避難處貼有醒目黃色貼紙,民眾也可以透過手機下載「警政服務APP」或網路搜尋「警察局防空避難專區」,即可查詢身邊的防空疏散避難位置。關於更多避難相關訊息,可以搜尋「全民國防手冊」,手冊提供民眾面臨軍事威脅及各項災害時,所需要的緊急應變資訊。

  警察局已制定「4年汰換計畫」,向宜蘭縣政府爭取1438萬元經費,至2024年陸續汰換所有警報器。透過各項計畫,爭取民眾疏散的黃金避難10分鐘,力求降低空襲損害,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