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便民服務手冊 暨 鄉土教材~『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 聯合發表會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在迎接2022壬寅虎年前夕,於今(12/15)上午09:00假鎮公所大廳,舉行『2022便民服務手冊』、鄉土教材『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聯合發表會;其中『便民服務手冊』將責由里幹事及各里(鄰)長於記者會後盡速送達全鎮各家戶,『鄉土教材』自12/21起連續三天(12/21~12/23 08:00~17:00)置600本於鎮立圖書館服務台供民眾索取(需攜帶身份證明文件、1人限取1本);另在南門土地公扭蛋機的彩蛋中置入『兌換券』,提供來訪遊客驚喜新書禮。

   『2022便民服務手冊』詳細陳述鎮長曹乾舜一年來亮麗的施政成果、得獎實績,內容分為『2021鎮政紀實』、『2021頭城寫真』、『機關通訊錄』、『課室業務資訊』、『觀光導覽』、『生活寶庫』及『2022農民曆』等七大單元。

    鄉土教材『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的出版,是鎮公所繼去(109)年『尋找頭城風俗的趣味性』、『與頭城二十景的歷史對話』之後,再度獲得文化部補助『鄉土系列叢書』的第五冊,計畫主持人為莊漢川老師;將精心蒐集的早期和當今像(照)片作為對照綴以文字敘述,促使不同世代的頭城民眾能夠快速認識「咱的頭城」、「開蘭第一城」的過往歷史並萌生感動,進而激發新世代之光榮感並效法先民剛毅、淬鍊的精神和勇氣,共同為頭城開創嶄新亮麗的新頁。

鎮長曹乾舜表示:今日(12/15)『2021映像頭城-俯仰今昔.情懷繫之』鄉土教材的發表,更是『文化紮根、社區營造』另一成果的展現;未來公所仍會持續相關的紮根計畫,積極自籌或爭取經費為『開蘭第一城』記錄並傳承更多歷史、人文、地理等珍貴的資產。 

    展望2022年,公所團隊會以更旺盛、積極的態度和效率,為頭城鎮的發展全力打拚,殷盼大家繼續給予公所團隊更多的鼓勵、鞭策和指導。最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平安快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