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宜蘭映像節活動深獲好評 參觀人數突破萬人 影視講座將學術與實務結合 邀請專業職人精闢授課

 [北台灣新聞中心]

2021映像節以「記憶、技藝」為主題,結合電影、視覺與聲光裝置,用藝術文化引領民眾看見不一樣的宜蘭!展覽至今參觀人數已突破一萬多人,有料倉庫《行雨宜蘭》透過宜蘭雨意象與燈光營造,讓民眾漫步其中彷若走進雨裡,成為民眾拍照熱點;360度LED環形劇院《圓景》,民眾彷彿被宜蘭山林環抱,視覺無比震撼!興創館中展出《刺客聶隱娘》電影經典場景,周日下午開放民眾體驗換裝拍照,重溫劇中情節,也是今年民眾搶拍的熱點,想看這部坎城影展大作,民眾可以上映像節粉專報名戶外汽車電影院。

 今年映像節以「記憶」與「技藝」為主題,活動期間安排了多場影像職人教學座談,九月份已邀請了金鐘攝影師-馬凱、天才導演-郝心翔及八釐米達人-貴德暗房前來授課,本周六更邀請到全台唯一的質感師-陳新發老師,傳授【點石成金,將影視場景神還原】的精彩技藝,陳新發老師說,「點石成金」是幻術,也是質感師的專長,他重視的不是搶眼的技術,而是整體真實感,使演員入戲、讓觀眾立即感受其中氛圍。在影視美術部門裡,質感師有如「場景化妝師」,負責場景中各式視覺質感,把保麗龍變成浮冰、木板化為鐵板,替牆面、道具添雨漬、斑駁、磨損等痕跡。想來聆聽影像職人的精采分享嗎?快上映像節粉專報名,把握最後一個周六的報名機會!

宜蘭縣文化局局長呂信芳表示,2021宜蘭映像節很榮幸邀請 陳新發老師擔任電影教學座談會的講師之一,他也是台灣首位好萊塢等級的質感師。台灣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美國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沉默」、法國盧貝松(Luc Besson)的「露西」,還有香港王家衛的「擺渡人」等國際大片,都是由他規畫打造場景,在映像節的電影教學座談會中,將他多年積累的歷練,濃縮萃取在這短短的一小時內,讓參與的民眾感受電影場景的奧妙之處。2021宜蘭映像節活動進入倒數,歡迎大家國慶假期前來中興文創園區看展!

  2021宜蘭映像節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每周三休園。防疫期間為提供民眾更安心看展,策展協力-中影公司特別回饋二台美國光波殺菌機,可即時淨化空氣中所產生之病菌,防疫期間提供安全清淨的展覽空間。最新活動資訊請至映像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estivalofImagination/)或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官網(https://chccp.e-land.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