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來襲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轄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9月11日中午12點起預警性休園」

【北台灣新聞中心】

依據中央氣象局於今(10)日對璨樹颱風預測路徑,對台灣影響最大是星期六至星期日間(11~12日),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處偏遠山區且聯外路途較長,為顧及遊客旅遊安全,自110年9月11日(星期六)中午12點起預警性休園。

考量太平山因位處偏遠山區且聯外路途較長,且預測11日午後受颱風影響漸增,為顧及遊客旅遊安全,9月11日(星期六)當日上午僅開放一日遊遊客至鳩之澤溫泉區,並於中午12點起預警性休園,原預定住宿遊樂區內之遊客,將全額退還所繳定金,相關太平山封閉及開放訊息可於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太平山官網(http://tps.forest.gov.tw)、太平山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查詢。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隨時注意颱風資訊,為了您的安全,近日請勿前往山區進行遊憩活動。

 

 

14天。另外,林縣長也再次提醒,宜蘭縣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的烤肉活動;但民眾自行在家烤肉,則不在限制之列,不過對象仍須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並且落實防疫相關規定。同時請民眾暫時避免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縣民若有外縣市旅遊史,或接待外縣市來的親友,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或疑慮,都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接受免費篩檢服務,才能早日消滅病毒。

 

 

 

第二劑AZ疫苗通知單已發放  全力保衛縣民健康

 

【北台灣新聞中心】

針對要施打第二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縣府已於昨(9)日透過民政系統發放通知單,請符合資格者前往接種。

在疫苗接種部分,目前縣內疫苗劑次人口涵蓋率已達全年齡人口的49%。另許多長者應該接受第二劑的時間也到了,縣長日前已宣布自915日(下週三)開始,為72日前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安排第二劑接種服務。縣府已於昨(9)日透過民政系統發放通知單至符合這次施打的民眾家中,請接獲通知者按時間及地點進行接種。至於洗腎患者與長照機構住民,縣府會安排醫療院所至單位提供接種服務。而65歲以下的縣民,仍請透過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待中央發簡訊通知可以施打第二劑時,再進行預約施打。

林姿妙縣長呼籲全體縣民,務必持續落實相關防疫規定、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減少不必要的移動、聚會等,並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高度傳染的場所。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