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SH長田高校與羅高開啟科學研究跨國合作

【北台灣新聞中心】

 來自日本兵庫縣的長田高中,於今(26)日於羅東高中進行第一次的跨國科學專題研究發表,開啟兩校在科學教育的深化交流成果。這是兩校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的交流與課程共同備課,所建立的科學教學成果實體發表,學生將以英語發表自己在科學專題的研究成果,這是國際教育也是雙語教育的成果展現。

 長田高校是神戶市內知名的高中,也是日本文部省SSHSuper  Science High School)指定學校。自去年12月開始長田高校與羅東高中數理資優班,便透過視訊對談方式,雙方開啟線上國際交流,初始以校園文化與地方特色為題,之後,亦逐漸增加科學專題的分享與發表。

  此次疫情後的實體交流,雙方分別由二校的學生以英語報告科學專題研究的成果,會中一共發表16篇科學專題研究報告,並接受現場Q&A,學生們全程著正式服裝並且使用英語發表,提前體驗將來出國發表論文的正式環境與緊張氛圍。發表會後二校學生於午餐時間品嚐宜蘭在地美食,下午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並且由羅東高中數理資優班同學全程以英語導覽。

  為歡迎長田高校師生遠道前來,羅高同學們特別設計了「神秘小禮物」。在活動期間拍攝各組活動花絮照片並趕工製作藍晒圖,在日方北返之際裱褙裝框,給對方一個驚喜,師生無不大感意外,留下深刻回憶。

    羅高校長曾璧光表示,此次二校的國際交流,不僅止於一般的國際參訪,更重要的是讓雙方的學生有實作與規劃的學習,包括規劃整體活動、撰寫英文報告、練習英語口說表達等,除了培養學生的國際觀,更是雙語教育的最佳實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