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更要好好呵護 蘭博嬰兒車出動透明防護罩

【北台灣新聞中心】

 最近進出各藝文展演場館,基於健康及安全考慮,除量體溫、消毒外,民眾需全面佩戴自備的口罩。但1歲以下的嬰幼兒並不適合戴口罩,所以蘭陽博物館的嬰兒車全部穿上防護罩,借出及返還時,會以濃度75%的酒精徹底消毒,看見博物館完整的防護措施家長超有感。

安心帶寶寶出遊,需要舒適的哺集乳室,館內哺集乳室獲宜蘭縣特優肯定,內有低調奢華的沙發搭配柔和燈光及注重隱私的獨立空間,並設置安全呼救按鈕及內線電話,若有安全狀況,可迅速及時服務;也貼心提供熱水、冰水及電解質水等3款貼心選擇、含溫度計母乳專用冰箱,可集乳暫時存放;同時也免費提供4種尺寸尿布、濕紙巾等備品;可愛小熊椅、重複使用的畫板及不同年齡層的繪本,讓陪同的幼童一起快樂親子共學,館內設有親子友善廁所,有兒童專用小便斗、親子馬桶座,男女廁均設置嬰兒尿布床,落實性別平權友善理念。

館長陳碧琳表示,博物館就是一個適合所有人的文化接待空間,以使用者導向給予適當的服務。在抗疫期間,展場指標及服務盡量符合通用友善設計。館內多處設置消毒用酒精噴霧,提供民眾及工作人員使用。設置點也充分考量各客群需求,小朋友、輪椅族都便利可及的高度與角度。

蘭陽博物館為持續提供觀眾更完善的展館參觀環境及服務品質,進行三年一度休館大保養。323()327()止,進行為期5天的展場文物清潔、設備保養及維修工作休館維護期間,館內各項展覽暫停開放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