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金鼠迎春燈會~除夕至年初五 5000份吉祥小物大放送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壯圍鄉第一次舉辦的大型燈會活動-壯圍迎春燈會,農曆過年期間1/24除夕晚間8:30啟燈儀式,現場由壯圍鄉鄉長帶領贈送吉祥小物888份,除夕開始至年初五天天打卡吉祥小物一共有5000份大放送,詳情可見臉書看稻壯圍。

鄉公所表示,壯圍迎春燈會場地由當地熱心民眾出借,燈籠隧道由壯圍鄉各村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暨壯圍鄉各級學校師生共同發揮創意所創作完成 1250 顆藝術燈籠。主燈及副燈邀請專業燈藝師設計,主燈以鼠年生肖為主軸,設計出可愛的金鼠迎春,日夜兼美璀璨奪目,副燈以壯圍鄉的農產漁獲及喜慶豐收為主軸結合傳統花燈藝術創造出精美絕倫巧奪天工的燈區。現場更結合沙丘地景藝術節,設計網紅拍攝背板讓參觀的民眾可以取景拍照。

壯圍迎春燈會於初一下午2點會有傳統川劇變臉魔術秀晚間6:30喜迎財神現場更會有喜糖大放送,7點開始精彩 的薩克斯風金曲之夜。 初二下午2點歡樂汽球魔幻表演,現場更會贈送造型汽球給參與的民眾。 晚間7點的樂團演出更是結合現場演唱、長笛及二胡的多元表演。初一及初二晚間7點、8點主燈燈光秀。

壯圍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期盼在2020年能夠帶給所有鄉親濃濃的春節年味,也歡迎各縣 市民眾踴躍前往欣賞花燈,領取吉祥小物,在2020年能夠有難忘的回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