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鄉公所今辦理109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91歲忠孝村李阿完女士推薦縣政府表揚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壯圍鄉真是長壽之鄉,109年度的模範母親有多位90歲以上,且子孫滿堂,司儀打趣說多到可擠滿一部遊覽車,14模範母親由各村村長推薦壯圍鄉公所今日於表揚活動於頒獎時一一介紹模範母親優良事蹟,頒贈獎牌、獎品、禮券、祝賀大蛋糕、全體14位模範母親合照及其家屬全家合照,讓家屬們同享這份榮耀,讓母愛的光輝持續發光發亮。

為崇尚孝道、宏揚母愛,於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日子,壯圍鄉公所於5月2日(星期六)假壯圍國小風雨操場辦理109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藉由簡單隆重的公開表掦方式向模範母親們致意,過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縣政府社會處長林蒼菜也到場代表林縣長向模範母親恭喜。 

壯圍鄉109年度榮獲表揚的模範母親是:吳林阿葉(吉祥村)、楊林梅玉(古結村)、李鄭春時(美福村)、何林阿招(新南村)、簡林丹(東港村)、張林屘(復興村)、江蔡月娥(過嶺村)、陳林駌鴦(永鎮村)、李阿完(忠孝村)、黃素真(古亭村)、吳林阿幼(功勞村)、羅素良(美城村)、簡陳佳暖(新社村)、吳林阿屘(大福村);其中忠孝村李阿完女士早年因婚姻坎坷,丈夫遠走他鄉,獨自一人扶養一子四女,一人身兼數職,努力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李女士一生奮鬥不畏艱難,她的奮門精神亦深深的影響子女們,現今李女士已苦盡甘來,卻不忘回饋社會,雖年逾九十歲仍對社會服務卓有貢獻,由鄉公所評選推薦參與宜蘭縣政府的模範母親表揚。

沈鄉長清山表示:為感念一生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的母親們,將子女含辛茹苦拉拔長大,尤其我們這農業型的家庭,多位模範母親從小家境清苦,皆無法受良好基本教育,但教育子女不落人後,子女們皆堅守崗位事業事業有成,令人感佩,可見身教是非常重要。這14位模範母親們,一生奉獻家庭,為人和善,熱心公益,深獲大家的肯定,今獲選模範可說是實至名歸。      

鄉公所十分重視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的表揚活動,彰顯父母的慈愛與關懷,透過公開表揚的活動,提醒社會大眾,百善孝為先,行孝要及時,同時感謝模範母親們的眷屬共同參與今天的活動,祝福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母親節快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