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接軌、雙語教育 ~國立羅東高中與美國聖路易大學高中正式簽署姊妹校合約 期待兩校的學生能攜手共同成長

台灣新聞中心】 

 國立羅東高中與美國聖路易大學高中今天舉行了正式簽署姊妹校合約的儀式,國立羅東高中校長曾璧光與美國聖路易大學高中國際教育教務長Mr.Chura出席了簽約儀式,一同見證了兩校友誼的開花結果。

羅東高中校長曾璧光表示,與聖路易大學高中的姊妹校合作是羅東高中推動雙語教學非常重要一步。去年礙於疫情,只能透過線上進行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課程交流;隨著疫情漸歇,羅東高中已於今年一月完整接待聖路易大學高中的三名高三生至羅東聖母醫院及羅東親子館從事志工服務,並與羅高學生進行文化交流。此次三月Mr. Chura再度率領學生來訪一週,進行實體的課程交流。羅東高中雙語實驗班亦專門培訓學生相關知能,以全英文為美國的師生們進行羅東震安宮、林場以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相關導覽。

曾校長表示,希望藉由與聖路易大學高中這一系列課程交流學習、社會服務、文化體驗等活動,增進兩校學生的國際視野和對多元文化的理解,並培養他們成為具有全球公民素養的未來領袖。

聖路易大學高中教務長Mr.Chura則表示,聖路易大學高中是美國耶穌會教育機構之一,秉持著耶穌會的教育理念,致力於培養學生對多元文化的理解與對服務與關懷的熱忱。Mr.Chura特別強調,在過往一年多與羅東高中進行交流時,深刻體驗到兩校對於培養國際公民的願景以及對於教育品質的堅持相當一致,彷彿心有靈犀,不啻手足。此時正式建立姊妹校關係,共同攜手發展更多雙語課程與文化體驗活動,讓人更加期待未來兩校激盪出的火花。

兩校在簽署合約之餘,聖路易大學高中教務長MR.Chura還致贈羅東高中一面印有該校吉祥物Jr. Billiken的校旗,除了滿溢的祝福之外,也象徵著兩校之間的牢固友誼。兩校已經在去年進行過線上課程交流並簽署姊妹校MOU,本月聖路易大學高中教務長MR.Chura帶領三位學生來到羅東高中進行實體的課程與文化交流,MR.Chura表示期待未來能夠擴大實體訪問的規模,並邀請羅東高中學生明年到聖路易斯從事國際志工服務,期盼在拓展國際視野與培養關懷之心及責任感上,兩校的學生能攜手共同成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