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等3名』於『開蘭橋』人行地下道違法噴字、塗鴉 頭城鎮公所今嚴正聲明 要求公開道歉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今天針對頭城鎮『開蘭橋』人行地下道於4/19凌晨,遭到『王姓等3名』年輕男子違法噴字、塗鴉事件,為避免原本『希與年輕人為善』的決定,遭到惡意的摧殘,特提出嚴正聲明,要求王姓等3名塗鴨者,限於三天之内,在『新聞媒體』及『社群網路平台』上,公開道歉

『王姓等3名』年輕男子4/19凌晨頭城鎮『開蘭橋』人行地下道,違法噴字、塗鴉,經警方查獲並到案說明,他們等馬上急著請託代表會『蔡姓代表』出面關切,『主動請求』希與公所達成『覆蓋式塗鴉』的贖過方案;最終在『楊主席』斡旋及見證之下,簽訂和解協議(下圖所示)。

     鎮公所表示,案經多家媒體於6/11(四)首度披露,除讓鎮公所遭到『鼓勵犯罪』的質疑和批評之外;網友及社群平台,對於塗鴨者影射、誤導、混淆事實,企圖美化、合理化其『違法行徑』的發言紛紛表達意見並展開論戰,同時出現情緒性的字眼。

鎮公所對於前述狀況的發展至感沉痛,為避免原本『希與年輕人為善』的決定,遭到惡意的摧殘,嚴正聲明如下,並要求王姓等3名塗鴨者,限於三天之内,在『新聞媒體』及『社群網路平台』上,公開道歉

公所說明對於要如何給年輕人改過的機會,縝密思量、煞費苦心,在兼顧『法、理、情』的前提下,勉強同意他們以『覆蓋式塗鴉』的請求,如今,卻被塗鴉者蓄意的扭曲、誤導,炒作成為公所『認同』他們的塗鴉行為,此種作法實在頑劣不可取。

公所強調此三人等破壞的場域,提出按照『原樣恢復』的請求及民事追償。這部分,粗估所需的經費超過14萬元以上,公所當初係為了體恤年輕人財力有限,才同意他們以『覆蓋塗鴉』的方案作為替代,同時補助分攤『材料費』;公所如此的用心良苦,塗鴉者非但未心存感激,反而利用此點,聲稱他們的相對付出是為了頭城好,這種不知反省,刻意規避任的說詞,如果不加以導正和駁斥,將導致責任、榮譽、道德、正義等…蕩然無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