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聞.」陳昱儒創作展 值得大家來細細品味欣賞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如是.我聞.」展覽即將於宜蘭市負郭路68號「68當代藝空間」展出,展期自10月18日起至12月5日(週二至週六開放);開幕茶會訂於10月18日(日)下午三點舉行,歡迎藝友前往觀賞

「如是.我聞.」展覽系列作品表述的是陳昱儒多年來對於文史經典的感觸與另類發想。部份作品呼應文學的寓意,部份則源自通過閱讀、產生的無邊際放肆浪漫。不全然是對經典篇章的意象複刻,也不期望抱持文以載道的嚴肅角度進行陳述。

「如是.」指的正是經典文字如是說;「我聞」指涉的則是個人的聽聞方式,以自我選擇的感動方式開啟專屬的理解模式,進而以自己的感觸機轉進行創作詮釋。

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對應著一篇經典文字或一則曾經與聞的傳奇;閱讀豐富了他對不同時空環境的理解,也釋放了不安定的心識,同時提供了無遠弗屆的想像空間。在這個全然自由的時空中,是想像力盡情奔馳的場域 也是心靈避秦的安身所在。在這個心象空間中縱橫交織的經典文字,無不具有獨特的觸發能量與魅力。通過本次創作系列,他想傳達的即是由這些經典機轉而成的心靈感觸。

「清平樂」一作藉詞牌之名,敘述人類的城市其實是一種寓居於自然環境的有機體,與生態系同依共存,構圖聯想自「南柯傳」,主體原型則來自對臺北市天母的一棵榕樹的寫生。「山城篇章」轉寫了對王維山中書信的感動;里山」對應的是對「香格里拉」淨土的想像。

本展展出的作品,都以木質作為基材,以複合媒材與技法創作。期望藉由作品呈現一場存在於視距之外,心象之內的展演。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藝術作品可以突破時空與想像力的限制,陳昱儒老師的作品嘗試使用畫框內外相同或不同材質的對話,加上有機或無機的結構與文字,來反映陳老師觀看到不同文史經典的感想與心情,我們可以透過這些作品看到陳老師世界觀的一角,非常有意思,值得大家來細細品味欣賞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