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創意拿獎金 2021【Connect Yilan連結宜蘭】生活走讀策展徵件開跑

【北台灣新聞中心】

2021「Connect Yilan連結宜蘭」生活走讀策展徵件開跑,邀請藝文人士、青年社群、新移民、新住民等提案參與,希望透過多元的觀點及策展方式,深度認識宜蘭行動實踐者的生活樣態,同時發掘世代間面臨的困境與問題,預計徵選10組團隊,最高補助新臺幣35,000元。

文化立縣、環保立縣、觀光立縣是宜蘭三十年來的發展脈絡,促成多元文化併融、觀光旅遊發達、地方文化蓬勃發展的樣態。「宜蘭人」對於家鄉的驕傲感與卓越感,形成一股有別於其他地方社群的「向心力」;對宜蘭青年世代而言,過去的未參與,現今的多元面貌,開展出對新宜蘭想像的可能性。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積極爭取文化部經費補助,規劃辦理2021「鄉聚共好-蘭陽青年的在地生活與世代對話」文化論壇系列活動,陸續推出生活走讀策展徵件、審議交流及培訓工作坊、校園講座、議題工作坊、文化市集、正式文化論壇等,希冀藉由分享與土地的生活互動及返鄉情境,思考面臨的問題及困境,開啟對話機制及發掘關注議題,促進世代及多元領域的跨界合作與溝通,重新反思自我與土地、個體與社群的發展關係。

「Connect Yilan連結宜蘭」生活走讀策展公開徵件,自即日起至8月13日(五)止受理報名,採線上投件方式 https://pse.is/3jl7vr,廣邀對宜蘭文化有深度瞭解之實踐行動者,以走進田園、擁抱海洋、感受藝文三大主題為內涵,以「連結」為主題、宜蘭生活場域為舞台,串聯起人們「與土地的連結」、「與世代的連結」、「與物件的連結」、「與空間的連結」,每次的連結都記錄著人們與地方的關係及故事。團隊可以採講座、展覽、行旅、體驗等多元形式,結合宜蘭在地人文特色,讓參與者對於地方、人文、生態等深度認識與體會,尋找並連結記憶中的宜蘭,記錄宜蘭深厚的文化底蘊,加深對地方的認同。徵件對象包含藝文人士、青年社群、新移民、新住民等皆可,每人至多參與一組提案,預計將徵選出10組團隊,每個團隊最高補助新臺幣35,000元,執行期間從公告入選日至10月20日前。

      為了讓有意投件者瞭解計畫的主軸與目標,將於7月7日(三)14:30辦理線上說明暨分享會,以「龜山島及大溪走讀行旅路線」做為案例分享,歡迎有意參與徵選之團隊或個人參加。一起以行動深入地方、以交流促進世代對話,並發掘問題意識,共同思考生活前進之解方。更多相關訊息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https://www.ilccb.gov.tw/ 網站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