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中央採納縣府建議  照顧更廣大的民眾。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今(4)日新增1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縣長提醒,周末假日請縣民減少外出,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並感謝中央採納本府建議將「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納入紓困補助對象」,照顧更廣大的民眾。

案10212是60多歲女性。5月30日出現發燒等症狀,採檢後為陽性確診。確診者的家人皆已匡列居家隔離,由於她的家人曾去過台北,目前感染源尚待確認,CT值19。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縣內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人員止服務至6月14日。為了維護縣內托育人員及業者權益,縣府於6月1日函請衛福部研議相關紓困辦法,並建議將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納入紓困補助對象。6月3日行政院公告紓困4.0方案,林縣長感謝中央將居家托育人員及托嬰中心納入照顧服務對象,有助於提升及維護民眾權益。

林縣長說,縣內共有294位保母,符合資格者可領一次性補貼3萬元,7家私立托嬰中心約可以爭取1,100萬的補助經費,想要申請補助的民眾,自6月7日起受理書面申請,6月15日起受理線上申請,至衛福部公告截止日為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