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認為自由時報鍾麗華報導嚴重影響民進黨黨內團結及其聲譽 今天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提告

北台灣新聞中心

日前(5/16)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撰寫有關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及縣長選舉的不實報導(如附件),直指宜蘭立委陳歐珀懊惱與宜蘭縣長參選人的寶座失之交臂,因此不希望看到同黨的江聰淵當選宜蘭縣長,已嚴重影響民進黨黨內團結及本人聲譽,今天上午偕同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遞狀提告。

陳歐珀表示,自己擔任立法院書記長、民進黨中央的當然中常委,肩負民進黨在宜蘭縣紮根發展的重任。自民進黨全代會於2021年11月14日通過「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特別條例」後,為促進黨內團結,即於同年11月18日與前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一同連署,向蔡英文主席推薦具施政遠見與執行魄力的江聰淵同志參選2022年宜蘭縣長。

當事人之一的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亦表示,感謝陳歐珀委員於民進黨選對會徵詢縣長人選的過程中大力推薦,及早整合各方力量投入選戰、達成縣內黨公職一致共識,共同完成蔡英文總統交付「團結勝選、贏回宜蘭」的任務。

今年以來,許多媒體如聯合報、上報、信傳媒、新頭殼、周刊王,甚至是自由時報,都親自前來宜蘭,多方採訪民進黨各方意見、力求平衡報導宜蘭政局選情,得出「各派系共推新潮流江聰淵」的觀察結論。足見自由時報鍾麗華未盡平衡報導的責任,所撰之內容完全是空穴來風。

陳歐珀表示,這星期就要進行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遺憾自由時報的鍾麗華記者居心刻意的報導抹黑分化、意圖破壞已建立一年有餘的黨內團結氛圍。不僅在採訪時未充分查證、平衡當事人意見,在知悉陳歐珀欲提告後,也僅默默刪改原報導之部分文字,不但未附註修改時間與內容,也並未公開道歉更正。

陳歐珀重申,為遏止有心人士破壞民進黨內團結的脫序行為,捍衛宜蘭民主聖地的價值,才選擇站出來對自由時報鍾麗華記者提告。未來若有人持續惡意抹黑本人以破壞民進黨團結,也決不寬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