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無國界.珍愛老寶貝-台灣宜蘭義診行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特別於重陽節前夕,邀請社團法人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至宜蘭市為我們的長者、鄉親,從事義診活動,同時,此次義診時間,亦欣逢宜市敬老楷模、長青楷模表揚大會,期待藉此活動的舉辦,宜市老寶貝們可以歡欣過重陽節。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資料顯示宜蘭市人口數截至109年8月已達95,575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人口有15,125人佔全宜蘭市人口約15.82%,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比例達7%,稱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時稱為高齡社會因此宜蘭市已是高齡社會,如何讓長者健康老化,並注重自身的健康狀況,確實是值得重視的事。

    社團法人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APCMGU)係2016年在台灣發起,並於2017年6月正式立案成為非營利組織,是由一群具有醫護背景成立的專業醫護志工團隊。          

主要的宗旨為跨國援助醫療服務、推廣醫療學術研究及交流等。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停對海外偏鄉的醫療協助,而回饋台灣的鄉親,將於10月24日擇定與宜蘭市公所合作共同辦理國內巡迴義診,並與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佛光山蘭陽別院、國立蘭陽女中共同守護宜蘭鄉親的健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感謝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對守護台灣及海外人民的健康,並利用公餘時間持續奉獻自己的專長,讓鄉親可以提早發現疾病提早治療,進而減低疾病對家庭的衝擊,也希望未來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能有更多機會至宜蘭辦理相關義診、健康活動,共同為健康活力社會而努力。

    值此歲末之際,江聰淵市長特別邀請大家於本週六(10月24日)上午9:30至下午2:00至佛光山蘭陽別院一樓作伙來參加「台灣宜蘭義診行」活動,現場將有中醫、西醫、肺功能檢查、推拿刮痧及痠痛貼布(送完為止)等,一起守護自己的健康打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