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有冷氣」配合計畫中縣政府僅編列五百萬 縣議會民進黨團抨擊縣政府在虛應故事

北台灣新聞中心

針對宜蘭縣「中小學班班有冷氣」之政策目標,中央共編列了六億三千零十九萬補助給宜蘭縣使用,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發現縣政府教育處在《110年度教育經費》中「班班有冷氣」配合計畫中僅編列五百萬元,打算虛應故事,提出抨擊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按教育部原先針對此案規劃,中央會依照各縣市財政狀況分級補助,一到五級補助為七成到九成,是以中央補助給宜蘭六億多預算,宜蘭縣政府最少負擔也應備六千萬自籌配合款,使「班班有冷氣」此政策可以順利執行。

縣議員陳文昌表示,從這次教育處編不出「班班有冷氣」預算的情況可以看出,縣府過去因缺乏對宜蘭教育環境的完整規劃,使得各鄉鎮市有資源就先跑「班班有冷氣」政策的一縣多制狀況,黨團提出警示,縣府越晚執行為尚未安裝冷氣的鄉鎮國中小安裝冷氣,使各鄉鎮市儘早同步、平衡,恐將使原本資源就已相對稀少、少子化與青年外移狀況更嚴重的鄉鎮面對更艱困的挑戰。

黨團認為宜蘭各鄉鎮在班班有冷氣的題目上淪為資源競賽,中央撥下錢卻擠不出配合款就是一個擺在眼前血淋淋的例子。且各種大型小型活動不斷舉辦,縣府嚴然已經成為一個專門在撒錢舉辦活動的超大型活動公司,只為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及追求曝光。黨團希望縣政府確實要好好想想,究竟想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宜蘭給後代子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