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百合陵園 增設骨(灰)骸櫃位 4月27日起受理申購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自民國92年至108年間,在『百合陵園』陸續設置7,935組塔位,但是其中『骨骸櫃位』仍然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鎮長曹乾舜指示民政課應就『C、D兩棟』現有空間進行改善,請專業廠商規劃、增設『骨骸櫃』,並在舊式櫃體的側板,鑲印佛像及調整燈具配置,此項工程在去(108)年12/2進行施作,今(109)年3月間完成驗收,將自4月27日上午09:00起,接受民眾登記、申購。

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對於喪葬型式及追悼先人觀念逐漸改變,民眾採用『納骨堂位』來安厝往生親屬的做法,已逐漸獲得接受且逐年提高。 頭城鎮公所自民國92年至108年間,在『百合陵園』陸續設置7,935組塔位,但是其中『骨骸櫃位』仍然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曹鎮長有感於去(108)年8/20,園區的『E、F棟』骨灰(骸)櫃開放申購時,其中的126組骨骸櫃(個人:90組、夫妻:36組),在開賣1小時之內即銷售一空,讓許多向隅的民眾感到遺憾並紛紛表達意見,因此隨即在8/27專程前往園區視察,當場指示民政課應就『C、D兩棟』現有空間進行改善,請專業廠商規劃、增設『骨骸櫃』,並在舊式櫃體的側板,鑲印佛像及調整燈具配置。

此項工程在去(108)年12/2進行施作,今(109)年3月間完成驗收,總共增設208組(個人骨灰櫃:52組、個人骨骸櫃:156組;神主牌位:72組),4/9(星期四)上午在曹鎮長主持下,禮請法師舉行祈福、開壇法會,正式宣布:自4月27(星期一)日上午09:00起,接受民眾登記、申購。個人骨灰櫃(每位) 4萬元,個人骨骸櫃(每位) 6萬元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百合陵園,位處外澳與更新交界山區,沿途風景秀麗,園區環境悠閒寧靜,佛堂莊園肅穆,設施完備是深受鎮民、鄉親以及外縣市民眾肯定的公有陵園;啟用至今,將近8千個塔位(其中骨骸櫃位2,556組)幾乎出售完畢,公所為圓滿先人骨骸起掘之後的安置事宜,在去(108)年底進行『C、D棟』空間整修及規畫,增設156組個人『骨骸櫃位』以應需求。囿於需求者眾,此次新增設的『骨骸櫃位』只得採取『不開放』預購方式,提供有立即需求的鎮民申購。

鎮長曹乾舜又表示:自上任以來,除多次增設骨灰(骸)設施、美化園區環境外,為因應殯葬觀念、型式的日趨多元,在107年底闢建「環保自然園區」作為「自然葬」的風水福地。未來公所會持續針對陵園區的景觀進一步加強和改善,也會依據實際需要,調整出可利用的空間,將『納骨堂位』的相關設施作更佳、更有效的擴充,以符合民眾的需求,期盼能夠讓『慎終追遠』的傳統美德,在時代的新思維之下,仍能穩固的傳承和延續。


.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