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與羅東林管處攜手合作 加強聖母登山步道防疫措施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為減少位於礁溪鄉五峰旗聖母登山步道人潮聚集,提升防疫作為,維護步道整體品質:將採取管制措施。

聖母登山步道去(108)年開始以抹茶山美景聞名,造成瞬間爆紅,人氣激增,近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國,對於戶外活動需求遽增需求下,聖母登山步道在時值春季的放晴周末,走步道的人潮將較以往明顯暴增;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成為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共同研商後,將採取以下措施,以減少人潮聚集,提升防疫作為,維護步道整體品質:(1)持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停車場僅開放50%,而警察同步進行路邊違規停車取締;(2)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停車場及通天橋等地點,設置行走步道保持社交距離之告示牌(3)機動於尖峰時段,透過人員進行柔性勸導,也轉介及分流民眾至其他景點旅遊。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轄管之聖母登山步道全長雖然僅有1.63公里,前往該處必經一條長3.7公里的聯外山路,而一般民眾前往主要是開車,並將車輛停放在宜蘭縣政府轄管之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停車場,因此基於避免人潮聚集,停車場啟動停車動態總量管制,由原先215個車位,降低一半,僅提供112個車位,即車位滿載後,則採一進一出,讓停車數維持112台內,同時由警察進行路邊取締違規停車,也能確保行車交通安全。

為了加強防疫措施,羅東林管處也會在步道入口出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及聖母登山步道起點等2處,設置告示牌加強宣導行走步道保持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以及提醒民眾將所有之垃圾自行帶下山,落實無痕山林,減少步道志工的負擔,也降低對山林環境之汙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