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托嬰、托育多功能福利館 預計明年完工 規劃收托0-6歲嬰幼兒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申請前瞻計畫獲得補助約3,060萬元,公所團隊即刻動員開始籌備相關作業,預計明年全新的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就能完工,提供0-6歲育有嬰幼兒家庭整合服務資源一條龍的福利服務,使家庭育兒擁有更多元的選擇,有助親職教育培力。

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的地點位於羅東鎮東光段1729地號與成功國小毗鄰,為鎮有土地,該地位處羅東鎮中心,人口密度大,為活化地方,落實羅東好福利,建構0-6歲在地育兒政策,經多方考量後,特別邀請專家協助進行評估,決定在該地興建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

在鎮長吳秋齡帶領下,在推動興建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計畫時,除了要達成提供鎮民平價、質優的福利服務,更要兼顧財政平衡。公所團隊不斷努力尋求資源,提出申請計畫。在109年12月中央開始審查前瞻計畫申請案時,鎮長更是排除萬難,親自率領業務團隊到衛生福利部說明計畫、回復評審們的提問。終於,110年2月接獲好消息,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總工程經費計3,450萬元,申請前瞻計畫獲得補助約3,060萬元,公所團隊即刻動員開始籌備相關作業,預計明年全新的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就能完工,提供0-6歲育有嬰幼兒家庭整合服務資源一條龍的福利服務,使家庭育兒擁有更多元的選擇,有助親職教育培力。

羅東鎮托嬰(育)多功能福利館預定以樓層做區隔,降低其他活動對於托嬰幼童之影響,托嬰中心設在二樓,規劃收托0-未滿2歲嬰幼兒,可設置四班,收托人數則依法規規定上限收托15人為原則,可提供60個家庭優質育兒場域,是目前宜蘭縣可收托人數最多的托嬰機構,期望能達成支持在地民眾穩定就業,增加托育選擇。另位於一樓的多功能親子館,提供教具、玩具借用、物資交流,多元化親子活動及諮詢服務,一年預估可服務8,000人次,期能共創友善育兒好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