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歐珀爭取冬山國小風雨操場結合無障礙廊道補助經費 今落成啟用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自古以多雨聞名,每逢下雨天,學校的老師、學生便會遇到室內運動場地不足問題。 學生人數多的學校,校內只有一座體育館,校園活動空間受到相當多的限制,立法委員陳歐珀因此為宜蘭縣國中小,向教育部爭取建設經費補助款獲得核准。冬山國小次向體育署提出「風雨操場」獲得890萬補助經費,「無障礙廊道」國教署補助400萬經費,歷經10個月工程期於今(14) 「冬山國小風雨操場結合無障礙廊道」全新落成正式啟用。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今日來到冬山國小校園猶如走進古典的三合院裡,校園就像一座美輪美奐的公園內,令人身心舒暢,也很開心能夠參加今日的風雨操場落成典禮,於108年起陸續收到縣內各級校計畫書,便積極要求教育部,全力配合宜蘭縣內國中小建設經費補助,其中冬山國小風雨操場計劃,爭取到體育署890萬補助,無障礙廊道向國教署爭取400萬元經費。 

 江立強校長表示:冬山國小風兩操場工程,自去(109)年開始規劃設計至工程發包施作,共歷經10個月工程期,風兩操場主體設計,以風箏意象為設計理念,為了讓校園與公共藝術密切聯結,以傳遞課程圖像做發想,設計相關系列課程活動,運用縮時攝影記錄,拍攝校園地景地貌的變化,妥善保存冬山歷史記憶,把「看得到」的公共藝術與「看不到」的歷史文化結合,讓紀錄片成為冬山國小獨特的文化資產。 

 此外,規劃讓學生進入基地,撿礫石進行礫石彩繪,採集因為工程建築整地,移除的落羽松老樹,發揮創客精神搭配雷射雕刻,讓學生利用礫石及老樹木料,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將冬山的美麗記憶,裝進每位孩子的心底。讓「戀念冬山」的文化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為公共藝術拼貼完美風貌,傳達對公共藝術教育推廣的理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