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八區為員工健康把關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為提醒員工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於 3 月 13 日特邀員山鄕衛生所辦理飯前血糖及代謝症候群檢測為員工健康把關。

從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代謝症候群判定標準為(1)腹部肥胖:男性的腰圍≧90cm(35 吋)、女性腰圍≧80cm(31 吋)。(2) 血壓偏高:收縮壓≧130mmHg 或舒張壓≧85mmHg,或是服用醫師處方高血壓治療藥物。(3)空腹 血糖偏高:空腹血糖值≧100mg/dL,或是服用醫師處方治療糖尿病藥物。(4)空腹三酸甘油酯 偏高:≧150mg/dL,或是服用醫師處方降三酸甘油酯藥物。(5)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男 性<40mg/dL、女性<50mg/dL。以上五項組成因子,符合三項(含)以上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 。

  台水八區表示:今日活動參加人數踴躍,異常人員只有 2 人,代表現在的 員工更重視健康,八區未來會持續辧理類似活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