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宜蘭橫向聯繫 移民署防疫再升級

【北台灣新聞中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的收容及遣送量能不斷攀升,去(108)年均逾4,500人;為免防疫出現破口致生群聚感染,除依循中央指標,更延伸在地觸角,與宜蘭縣政府、矯正署宜蘭監獄及羅東博愛醫院等機關院所交流防疫心得,強化橫向聯繫機制。

  宜蘭收容所所長李界瑩日前率隊一行5人至宜蘭縣政府拜會縣長林姿妙,與縣府一級衛生主管就防疫工作交換意見,反映收容所面對嚴峻疫情的隱憂,例如難掌握在地即時疫況、隔離室與空間不足,及防疫物資耗損量高等。

林姿妙表示,宜蘭所是縣內防疫團隊一份子,將納入縣府定期舉辦的聯合防疫會議中。另外,衛生局長徐迺維在場提出兩點建議:一為重新思考受收容人與工作人員的分區控管及辦公情形,出入動線分明,萬一出現確診個案也能快速溯源。二為落實訪談,確切瞭解初入所移工與職員的旅遊史、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等,以有效篩濾風險因子。

  所長李界瑩近日也率隊拜會宜蘭監獄典獄長黃建裕,雙方針對近期監所防疫措施交流經驗。黃建裕提到,宜蘭監獄特別重視新收階段的防疫處置,採高標準,如受刑人量測體溫逾攝氏37度即辦快篩並送隔離室觀察。再者,宜蘭監獄原為因應A型流感,於年初備有一些口罩庫存,但為降低汰換率,特別組建新的生產線製造口罩布套供職員使用。說到此,黃建裕當場致贈80片給宜蘭所,暖心舉動是作為同性質公部門關係融洽及敦親睦鄰的最好證明。此外,李界瑩前往羅東博愛醫院,為一起印尼籍受收容人的醫療協助案向院長盧進德致贈感謝狀,也藉此機會就所方與院方的防疫合作面交流想法。

  李界瑩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病毒,所方全力備戰;落實中央政策之餘,也重視與在地各界力量的資訊交流與資源共享,倘遇突發狀況即能快速獲得支援回應,讓橫向聯繫的整體防疫力再升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