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宜蘭縣政府的「童玩節」 呼籲縣政府需因應疫情現實提出完備防疫措施

北台灣新聞中心

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宜蘭黨部聯合服務處針對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睽違兩年復辦後,面臨後疫情時代所帶來的挑戰,如何與病毒共存的縣內大型活動提出質疑與建議,呼籲縣政府除了因應疫情現實提出完備防疫措施,也不要忘記文化立縣初衷,應該積極思考大型活動轉型的可行性計畫。

週一(6/13)的一篇報導引起民眾的注意,針對童玩節重點活動之一的親水遊憩設施,民眾擔憂是否造加劇感染風險,縣政府表示:「遊客進行戲水活動時,不必戴口罩,但要保持1公尺距離,上岸後立即戴上口罩。」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對於縣府悖離現實常情的回應,深感疑慮。由此可知,宜蘭縣政府在戲水活動的防疫措施顯然偏離了現實,是不是應該提出符合現實的完整配套?

時代力量羅東鎮縣議員參選人楊坊翔認為宜蘭縣政府是不是應該清楚告訴遊客與縣民,到底童玩節的防疫準則是什麼?花了宜蘭縣民上億的錢,因為防疫沒有做好,而導致參與人數變少或是意願降低,難道宜蘭縣政府只是為了辦而辦嗎?」

時代力量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提醒縣政府,是不是忘了,童玩節的全名是「國際童玩藝術節」?趁著疫情期間,暫停一次親水遊憩設施,並思考轉型與深化童玩文化的本質,童玩節不該只剩下玩水,還有「在地文化」、「親子同樂」、「學習交流」、「四海一家」當初舉辦童玩節時的這些初衷。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聯合服務處溪北區主任呂柏凱表示:「童玩節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共同回憶,是宜蘭人暑假期間的重要活動,但隨著一年一年的舉辦,終將面臨許多要求創新與改變的聲音,這都不可避免。但縣政府的態度至關重要,如果仍然活在雪隧還未開通前的美夢裡,不想辦法轉型,改變,那童玩節反而會成為縣政府的負擔。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表示:「針對即將舉辦的國際童玩藝術節,再次呼籲縣政府,還有半個月的時間,應盡速研擬完備的童玩節防疫配套措施。讓大家能夠在童玩節玩得安心,同時也讓宜蘭縣民能夠放心地接待來自各縣市的遊客。

另外,針對縣內的大型活動,包括了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藝術節,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已開始籌備相關論壇,希望可以邀請各界代表與民眾一起參與討論,以提供縣政府相關單位更多元的想法與建議。宜蘭縣一年一度的盛事,應擴大縣民的參與,不要只有縣政府的單一局處在籌辦每年為了辦而辦的活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