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兼顧文化、經濟與防疫 園區安全依中央政策滾動調整

北台灣新聞中心

 「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於7月2日至8月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邁入第27年的童玩節,秉持以文化為核心,持續豐富「演出、展覽、遊戲、交流」四大面向,不僅在國際化維度上創造多元價值,也藉由地方旗艦型活動帶動整體觀光效應。此外,為了兼顧經濟與防疫安全,縣府於活動期間將遵照中央防疫指引,滾動式檢討防疫措施,要讓遊客玩得開心又安全。

     2022童玩節即將登場縣府表示,將依照中央政策防疫兼顧經濟原則於7月至8月期間舉辦童玩節。目前已擬妥活動期間因應疫情防疫計畫,從園區入口、各展館到戲水池都有相關防疫規範,要求遊客進入園區全程佩戴口罩,只有進入水域遊玩或用餐時可以暫時脫下口罩,同時對於表演團隊和工作人員也會加強健康監測,並會遵照中央疫情中心之防疫指引滾動式檢討防疫措施。讓所有遊客都能安心享受今年童玩節「酷樂宜夏」所準備的精彩活動內容。

    縣府指出,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因應疫情防疫重點,包在園區入口設置防疫門,幫遊客一入園就進行第一次清消。各展館及服務櫃枱等區域設有清消霧化器,全天候淨化空氣,遊客易接觸之物品會定時消毒擦拭;各展館出入口、公共區域並提供酒精,提供遊客隨時清潔手部,並於每天閉館後進行館內全面清消作業。而在水域部分,比目前現有游泳池要求更嚴密的防疫措施,加強民眾入水前的消毒工作,五大戲水設施的入口處都安裝防疫門,讓遊客脫下口罩進入水域前,可再進一步清消。

    此外,在表演團隊及工作人員的防疫作為,相關國外團隊入住宿舍,以每兩人入住一室內含獨立衛浴,並劃設每一團隊專屬住宿場域,降低感染風險;另於宿舍區規劃行政管理及團隊進出動線,兩動線分開減少交錯產生感染風險。每一團隊配置血氧機、溫度計及快篩試劑等物品以備不時之需,住宿區公共區域每天定時進行環境清消作業。園區大會工作人員及國外團隊全面進行健康監測,提供快篩劑,如有身體不適、快篩陽性者禁止入園服務或演出。   

    林縣長指出,宜蘭素來以觀光文化立縣,近兩年受疫情影響,縣內各觀光產業都受到不小的衝擊,中央提倡防疫與經濟並重,宜蘭縣今年恢復辦理童玩節,考量童玩節是宜蘭的旗艦型活動,可有效帶動週邊相關產業,為振興宜蘭縣的觀光,期望透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為本縣的觀光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宜蘭縣童玩節也會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並隨時滾動式檢討防疫措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