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遊童玩~健行闖關嘉年華活動 共同迎向健康宜蘭 活力人生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於今(1)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運動廣場舉辦「2023夏遊童玩~健行闖關嘉年華活動」,鼓勵大眾隨時提升身體活動,力行健康均衡的飲食,建立動態的健康生活型態。邀請600為鄉親一起來到親水公園,先體驗健走闖關的樂趣,再感受2023童玩節繽紛歡樂的開幕典禮,共同迎向健康宜蘭 活力人生。

    為配合『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縣政府於開幕當天辦理「2023夏遊童玩~健行闖關嘉年華活動」,歡迎鄉親好朋友們,以辦喜事的心情共同參與2023童玩節開幕活動。此次活動亦配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系列活動,除安排各類健康促進議題宣導闖關外,並積極宣導毒品防制相關作為。

暑假期間青少年空閒時間多,學校及家庭監督減少,三五好友常相約KTV、撞球間、PUB夜店、網咖等營業場所,易受同儕邀約、結交新朋友及好奇心促使等動機,碰觸或誤食到包裝華麗且外觀新潮吸引人的新興毒品。新興毒品偽裝樣態日益多元,除了摻入食品外,更以各類食品樣式包裝呈現,像是咖啡包、茶包、酸梅片、速食麵等包裝外觀,看似無害卻極具殺傷力。

    林姿妙縣長表示「拚出宜蘭好健康」是本縣的施政願景,為持續守護縣民身心的健康,特別結合『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辦理健走活動,除了鼓勵鄉親好朋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走出戶外、盡情享受在地特色健走步道及秀麗的風光外,更藉此呼籲為了自己與親愛家人的健康,請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就是注重均衡健康的飲食及增加身體活動,拒絕菸、檳、酒、毒,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來路不明、包裝異常的食品,懂得拒絕誘惑、勇敢說不!好的朋友不會誘惑你嚐試會傷害身心健康的刺激活動,玩樂的方式千百種,結交朋友應選擇有趣、安全且正當的休閒活動。發現有親友施用毒品,可鼓勵接受醫療或戒治服務,並運用宜蘭縣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將有個管人員提供服務與陪伴,一起追尋身心靈全面性的健康,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