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粉墨展演-社團育成匯演 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傳承宜蘭特色傳統戲曲文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補助縣內17個團隊,媒合藝師進駐社團傳承歌仔戲技藝。今年共匯集10個傳統戲曲社團,於10月23(六)、24(日)在宜蘭演藝廳共同舉辦「2021粉墨展演-社團育成匯演」,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活動除了有吸睛的幼兒園小演員,有別以往,今年更邀請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的新住民孩子參與展演,讓傳統文化不僅跨世代的延續,更有跨文化的交流與推廣的意義。

在疫情嚴峻的考驗下,身負文化扎根與傳承的重任的藝師與學員們透過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臺前幕後付出的心血可想而知。在彼此口傳心授下,讓傳統戲曲生態在宜蘭活絡起來,猶如不斷種下的新苗、灌溉、發芽,甚至開花,孕育成生生不息的一畝田。

今年將匯演成果展拉進廳內,讓觀眾朋友們,體驗不一樣的視覺饗宴,同時拓展文化藝術欣賞、交流,更讓大家瞭解富含地方特有之傳統技藝與記憶的「傳統戲曲」,至今在宜蘭的大街小巷裡仍有著一群大人及孩子,憑藉著對戲曲的喜愛,默默的努力耕耘著,更在校園裡埋下傳統技藝的種子。

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地點包括:文化局-服務臺、演藝廳-售票口,文化工場-服務臺,洽詢電話:03-9369115轉116分機(邱小姐)。活動詳情請上宜蘭演藝廳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