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防疫不間斷 持續給力挺消防

【北台灣新聞中心】

新冠疫情自5月份加劇,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從5月中迄今,慈濟基金會陸續提供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淨斯本草飲、面罩、手套、香積麵、鹹粥及防護隔離罩,照顧消防弟兄的健康,同時也溫暖了他們的胃。

次捐贈防護隔離罩為全國首創,主要開發者是身兼花蓮救護義消副大隊長的花蓮慈院急診部賴佩芳醫師。提供救護人員在運送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患者使用,除了可以落實救護及醫護團隊的自身防護,同時提供患者多一層防護,也能減少在搬運及運送過程中發生患者飛沫噴濺的風險,並預留呼吸管道與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的空間,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架設,救護同仁就可以在使用防疫罩的同時,進行所有原本應該進行的救護作業。另防護隔離罩雖然是單次使用拋棄式設計,但是採用可回收材質製作,降低對環境的負擔,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宜蘭縣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由衷感謝慈濟基金會這次的捐贈,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多一分保障,共同守護民眾安全。疫情期間包括慈濟基金會在內的許多民間力量,主動伸出援手,以積極正面力量,與國人一起團結合作對抗疫情。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務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別出門,待在家就是對醫護警消人員最大的支持,不僅保護自己,也照顧他人,大家攜手對抗疫情,相信一定能挺過考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