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老師與村里長合作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 6/20起陸續開跑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強化對高齡長輩交通安全的重視,縣自6月20日起至7月31日間辦理「村里長與路老師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以加強高齡者機車、代步車及行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認知與觀念,提高自身交通警覺及行走的安全。

計畫由交通部補助經費,由宜蘭縣政府與各公所協力,藉由村(里)長和路老師合作,在宜蘭市、羅東鎮、礁溪鄉、員山鄉、冬山鄉、五結鄉及三星鄉等7個鄉(鎮、市)轄內16個村(里),每村(里)舉辦3場次的交通安全宣導。由村(里)長邀請轄內高齡者參與,再經由路老師針對常見交通事故原因、防禦觀念等,透過播放投影片、講義等教材及互動式遊戲,教導長輩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透過合作宣導,期待能加強高齡者對交通安全的正確認知,降低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保障其生命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