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阻車夜困山路 三星警地毯搜尋救人

北台灣新聞中心

 近日東北季風仍強勁,三星分局牛鬥派出所所長許維棟近日獲110通報,稱大同鄉台七線96公里往上有民眾因落石受困其中,且該處標示不明難以提供確切位置。許員獲報後率同大同分駐所副所長游建華、警員林健正及英士派出所警員劉宇軒計4人,會同消防隊及獨立山工務段人員急赴現場救援

是時大雨不止道路隨時有坍方可能,眾人自台七線96公里沿途向上地毯式搜索,因道路泥濘土石橫地,歷經1小時始發現受困86.2公里之游民與渠車於風雨中動彈不得。

許員經檢視車輛係底盤遭落石卡死,其餘駕駛系統及車況均無損,眾人合力架設鋼纜連結工務段推土機,緩慢將受困車輛拖離至平坦路面,並由警方駕駛巡邏車前導,成功安全護送游民下山。

    三星分局提醒大家,近日東北季風興盛,宜蘭及臺灣北部山區已連日大雨不止,行經該地務必注意是否有落石或其他障礙物,或儘量避免前往,以保障自身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