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議員林麗請媽祖到議會作客 聽聽縣長對於媽祖文化的想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議員林麗今天於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時,就2020媽祖文化節營養午餐的問題提出質詢,建議媽祖文化節應回歸民間自主辦理營養午餐立即設立停損點,免給下一代帶來沉重的負擔。

縣議員林麗看到縣長對媽祖虔誠,期許縣府將媽祖文化節辦得更好,透過活動加入更多元素,永續媽祖文化資產,來振興宜蘭的觀光及經濟,因此文化要永續,發揚要創新,所以特別去請示位於宜蘭市梅洲里慈航宮粉面媽祖來議會作客,來聽聽縣長對於媽祖文化的想法

林麗議員同時針對營養午餐的問題指出宜蘭難道真的要一直補助下去嗎?其他縣市都陸續取消,宜蘭如果繼續將會面臨三輸局面1.政府財政惡化2.廠商因為通膨沒有利潤3.學生吃不到健康的午餐。

林麗議員就此2問題提出建議:

1.媽祖文化節應回歸民間自主辦理,政府介入除了要花費預算,更會因為長期動員而造成疲乏,而不會像童玩節及綠色博覽會長久,曇花一現淪為執政者的短期活動。

2.各縣市陸續將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取消,宜蘭縣政府應該在財政良好下實施,立即設立停損點,以免過度福利只會給下一代帶來沉重的負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