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芮國際渡假酒店恭迎玉皇大帝神尊駐駕酒店

 

北台灣新聞中心

玉皇大帝頭上動土,大不敬?位於宜蘭縣冬山鄉草湖天公廟上方、目前正在興建中的欣芮國際渡假酒店,為避免外界不必要聯想,日前赴天公廟擲筊,獲允分靈,並於今(25)日依禮俗恭迎玉皇大帝神尊駐駕酒店;欣芮董事長劉貴富表示:「擲筊只有一次機會,意寓玉皇大帝欣然接納欣芮酒店,樂意管轄庇佑」.

劉貴富董事長並說明,玉帝神尊將暫時安座在行政管理大樓,日後再依照玉帝所指示的形態、規模、方位,興建廟殿,安座供奉.

欣芮國際渡假酒店的前身是喜來登宜蘭天外天國際渡假旅館,由天外天國際育樂股份有限公司主導募資興建,並於民國95年6月與宜蘭縣政府簽訂BOO契約.

98年間,因大股東之一的美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不敵全球金融風暴宣布破產,原談妥聯貸銀行資金未續貸放,導致發生財務糾紛,工程停擺多年。直到貝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夥伴欣芮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歷經波折,輾轉多年後取得天外天國際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股權及經營權,接手開發並更名為《欣芮國際度假酒店》。

欣芮董事長劉貴富表示,酒店的基地正好在全台香火鼎盛的冬山鄉草湖天公廟上方,民俗「太歲頭上動土」就已不宜,遑論在「玉皇大帝頭上動土」更是大不敬,所以當年開發業者特別取名「天外天國際育樂公司」,其目的是指酒店基地是另外一個國度,也就沒有所謂的「玉帝頭上動土」疑慮.

劉貴富進一步指出,信仰是必要的,欣芮公司接手後,為了讓接續工程能夠順遂進行與地方平安,同時排出所有不必要聯想,有了恭請草湖玉尊宮神尊駐駕酒店的構想,意旨是代表欣芮酒店也是屬於「草湖玉尊宮」轄區內,接受玉帝庇佑.

「這似乎是玉帝冥冥中安排」,劉貴富董事長說:「106年10月28日親自到玉尊宮擲筊祈求玉帝同意分靈駐駕欣芮酒店,廟方表示只有一次機會,在廟方多位執事代表見證下,一次就擲到「聖杯」,真是太幸運了!」

今年6月24日,再次到玉尊宮以擲筊方式,向廟中逾3千玉帝神尊請示,誰願意駐駕欣芮酒店,結果也是第一擲就「聖杯」,請示頭一尊就欣然同意駐駕欣芮酒店.劉貴富說:「真是神蹟啊!也象徵欣芮酒店基地是塊福地!」

劉貴富董事長也特別澄清說明,四年前,欣芮向宜蘭縣政府重新取得建造復工後,即不斷遭到各種流言蜚語抹黑,例如指摘積欠工程款、仍有債權糾紛等,面對坊間有心人士的造謠抹黑,雖不知其目的為何,但欣芮國際開發董事長劉貴富選擇不畏流言蜚語,堅持到底,相信真金不怕火煉,因為就連玉皇大帝都已答應分靈庇佑欣芮國際度假酒店,至於目前工程進度,劉貴富董事長表示,酒店各主體建築結構已經完成,目前正進行裝修工程,但因新冠疫情關係,進度有些落後,目前朝114年完工對外營業目標努力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