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遊憩需注意  海巡防溺維民安

北台灣新聞中心

鑑於天候轉變,宜蘭沿海地區已出現長浪,雖尚未發布警報,為避免民眾於海濱地區遊憩垂釣時衍生意外,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指揮部指導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烏石漁港安檢所及艦隊分署第七(蘇澳)海巡隊,於今(21)日上午起,就境內烏石漁港港區釣魚熱點實施防溺宣導,以維國人生命安全。 

宜蘭地區沿岸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常吸引許多釣客慕名而來,在不熟悉海況的情形下,溺水事件時常發生,今年9月初,由於突發的瘋狗浪造成大溪漁港紅燈碼頭11名釣客落海事件,鑑於假日釣客較多,第一巡防區指導第七海巡隊巡防艇搭載烏石漁港安檢所人員前往一字堤實施防溺宣導,提醒釣客注意自身安全,展現海巡署預先防溺注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精神,以深植國人防溺自救知識及親海教育觀念。 

第一巡防區表示:東北季風來襲,天候轉變,宜蘭縣沿岸已出現長浪,為避免憾事再生,呼籲從事海域遊憩活動須考量戲水環境安全,且隨時注意海象變化做好相關安全措施,若民眾於海上、海濱地區發生急難救助之情事,可撥打「118」免付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全力協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