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蘭陽女中申請入學放榜 錄取率約8成 通過率再創新高 3位錄取臺大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申請入學有301人過第一階段,今天放榜,國立蘭陽女中今年申請入學通過率再創新高錄取率約8成,國立大學暨醫學院共51位,33位同學上榜自己理想的科系,其中臺灣大學3位(鄭捷勻-台大法律系、蔡慈-台大工商管理系、楊子萱-台大森林系)。

目前蘭女透過繁星、特殊選才、申請入學等入學管道已錄取人數達306位,國立大學暨醫學院85位,其中包含中醫學系1位(楊子郁),頂尖大學9位:台灣大學3位(鄭捷勻-台大法律系、蔡慈-台大工商管理系、楊子萱-台大森林系)、政治大學2位、清華大學2位、交通大學1位、成功大學1位。

錄取台大法律系鄭捷勻表示,她很感謝學校師長及父母在求學路上的鼓勵,她會善用大學階段的機會,好好充實自己,朝當檢察官或法官的目標邁進。

錄取台大工商管理系蔡慈則表示,她自國三時就立志將來要在工商界領域發展,她的強項是英文及語文方面,此對她未來往工商業界及學界的發展有助益。

錄取台大森林系楊子萱說她喜歡與大自然相處,曾參加爬樹比賽,從而對生物與生態環境產生興趣,父母對她選擇讀森林系也相當贊同。

  校長曾璧光表示,語文資優班及數理實驗班學生表現十分優異,有80%學生已通過繁星、申請入學等入學管道錄取各大學校系,其中高達80%同學成功上榜國立大學及醫學院,包含錄取臺灣大學3名、政治大學2位、清華大學2名、交通大學1名、成功大學1名、醫學相關科系3名。對今年的好成績,他非常高興與滿意。

上圖由右到左為楊子萱、鄭捷勻、蔡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