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舉辦山坡地走入社區水土保持講習 澄清有派大型機具前往石城社區協助清理土石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今日在更新里漁民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111年水土保持講習活動,代理鎮長蔡文益在會中表示,頭城鎮境內有2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分散於石城、大里、合興、更新、外澳、拔雅及金盈等7個里,其中更新里境內就囊括了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有鑑於近日大雨造成石城地區土石崩落,鎮長特別籲請民眾注意安全。

有鑑於極端氣候日益嚴峻,而且汛期將屆,公所特別再次呼籲鄉親一定要重視日常水土保持、坡地管理,以隨時注意災害來臨時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迅速,民眾對於防災意識觀念需要再加深植入,鎮公所與更新里長陳繼錫等號召了近40多位里民前來參加這次講習活動,也邀請水土保持技師何國謙來擔任講師,向當地里民宣導水土保持、坡地防災的重要相關事宜。

農經課表示,案係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報「111年度水土保持管理計畫」經核定同意辦理,目的為讓鎮民清楚了解水土保持與坡地防災重要性,透過水土保持技師精闢的講習解說內容,能讓與會的鄉親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還有學習面對災害時如何防災、減災、避災。

對於日前在石城里附近,因大雨造成土石滑落,蔡鎮長表示自5月27日起即派遣大型機具前往協助,進行山坡地滑落土石整理,絕無外傳公所沒有前往協助之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