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組塑膠袋專門回收站 江市長特予嘉許 呼籲大家做環保愛地球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市南門里西安街1號有一處塑膠袋回收站,是一位慈濟王麗花師姐與一群熱愛地球的環保志工所組成的,這個塑膠袋回收站是一位石余秀英女士無償提供土地,秀英師姐同時也是這個回收站的志工。江市長佩服他們為環保奉獻心力的精神,今天特至此塑膠袋回收站,給這些環保志工加油打氣,呼籲大家都能夠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宜蘭市南門里西安街1號有一處塑膠袋回收站,是一位慈濟王麗花師姐與一群熱愛地球的環保志工所組成的,每天午後,麗花師姊會騎腳踏車,前往傳統市場回收塑膠袋,回收後,還得分裝成大袋,並用腳踏車分批載送至慈濟環保點,常遇到可回收物與垃圾夾雜,不僅要忍受異味,還會不小心碰到檳榔汁、痰液甚至是尖銳的碎玻璃,需要花更多時間挑出垃圾及小心翼翼避免受傷,才能有乾淨的塑膠袋回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愛護我們這個地球,不要再讓地球繼續暖化下去。

 市長江聰淵表示,塑膠袋、塑膠瓶、廢紙、鐵鋁罐充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其是塑膠袋更是幾乎隨手可得,垃圾與回收常在一念之間,隨手丟棄是垃圾,資源回收變成寶,觀念的建立才是最重要的,宜蘭市公所清潔隊每日負責全市的垃圾收運及資源回收,畢竟清潔隊的人力是有限的,但是每位民眾分類做的好才是無限的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也有一群熱愛地球的環保志工隊,我們裡面成員共有300位,我們會將環保志工隊一起引入這個回收站,集眾人的力量來做好資源回收,另外我也會請宜蘭市清潔隊派運車輛來協助回收站免費載運分類好的資收物到指定環保點,希望大家都能夠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