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惠堂「2021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 嘉年華」首度移駕宜蘭遶境

【北台灣新聞中心】

  松山慈惠堂於今(22)日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宣布「2021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將於國曆110年4月30日(農曆3月19日)首度移駕宜蘭遶境祈福保安康。宜蘭縣長林姿妙率縣府團隊現場表達熱烈歡迎,並感謝松山慈惠堂母娘神恩浩蕩,特

別移駕蘭陽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為遍及全台。松山慈惠堂係開山郭堂主葉子女士承天命,於58年(1969年)在基隆路自宅開堂設教,至68年間(1979年),終尋得現址(福德街251巷33號並著手籌措購地與建設,終於不到兩年的時間與建完成,建造宏偉莊嚴的松山慈惠堂。

    松山慈惠堂表示,為發揚傳統民俗文化,松山慈惠堂自97年起,將常態性的廟會活動及法會,整合為1月到5月的「母娘文化季」,隨著活動日趨多元化,進而延伸為整年度活動。「臺北母娘文化季」已成為北臺灣年度重要的母娘信仰民俗活動,系列活動壓軸的是「保民遶境嘉年華」遊行隊伍有藝閣車、花車、陣頭車、神將團共同參與,是臺北市最盛大的藝陣遊行之一。

宜蘭縣慈惠堂信徒眾多,為發揚母娘慈悲救世精神,本次(2021年)規劃「臺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將由數十輛哈雷重機擔任母娘聖駕開路先鋒,20輛藝閣車及數百信徒大德隨行重達1000公斤的母娘神橋遶境,遶境隊伍自礁溪沿台九省道,經過宜蘭中山路、羅東中正路、南門路、興東路,晚上在五結中興文創園區舉行「2021台北母娘文化季松山慈惠堂母娘之光晚會」。此外,母娘神轎隊伍行經宜蘭市中山路與宜蘭橋路口、羅東中山公園、五結中興文化園區等路段,進行鑽轎儀式,歡迎宜蘭鄉親大德一起參加遶境福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