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3月5日起開放全民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

【北台灣新聞中心】

   因應春節後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也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自本(2024)年3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之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因疫苗數量有限,建議有意願接種的縣民可先與各鄉(鎮、市)衛生所登記預約施打時間後,再前往接種,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林姿妙縣長也再次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免疫低下者及高風險重點族群應儘速完成接種,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健康。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本縣本年度共採購流感疫苗計14920劑(其中公費疫苗138,470劑、縣自購疫苗2,450劑),本縣鄉親踴躍接種,截至2月底本縣流感疫苗已用鑿。近期接獲疾管署通知,將再配送公費流感疫苗510劑提供本縣使用,而且只要年滿6個月的縣民即可接種;請鄉親把握機會儘速接種疫苗。另外,提醒尚未接種過XBB.1.5疫苗的宜蘭鄉親們,隨著COVID-19病毒株持續變異,即便已經打了三劑疫苗,保護力也近乎失效,須儘速完成新冠XBB疫苗接種;早日接種疫苗,才能早日提升免疫保護力。

  疾病管制署提醒,流感疫苗、新冠肺炎XBB.1.5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可以同時於不同部位接種,或分開來接種(間隔時間則並無限制)。若分2次接種,則於第1次接種時,請記得預約安排下次疫苗接種時間。民眾可先查詢鄰近合約院所並電洽預約,即可節省排隊等候時間。請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踴躍前往施打,相關資訊已公布在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流感疫苗https://reurl.cc/M4obVm、新冠肺炎之XBB.1.5疫苗https://reurl.cc/WRokg5及肺炎鏈球菌疫苗https://reurl.cc/yYaQb6),請民眾上網參閱。

   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鄉親朋友,除接種疫苗外,仍應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及各項感染管制措施;亦請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等相關規定。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或發紺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或衛生局03-9357011防疫專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