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15日辦理蘇花改專案演練 驗證設備功能並強化救災能力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9線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今(15)日辦理專案演練主要是驗證設備與系統的妥適度,並強化管理單位與聯防單位應變能力;藉由定期的通訊測試(每日2次)及每月1次的通報演練(通報→出勤→抵達災點→回報),保持通訊的完備與救災機制的完善,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有信心守護行車的順暢與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次演練所模擬情境為「隧道內前方小客車自撞,後方小客車及大貨車煞車不及造成追撞事故,現場冒煙起火」,第一時間由交控中心事件通報軟體通報,交控中心立即鎖定事故點,並進行多方通報,各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勤,抵達事故點後開始進行事故的排除,透過專案演練滾動檢討,不僅測試設備的完整性,亦能增加管理單位與聯防單位的救災默契,偕同提升各項應變處置作為。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資訊,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