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迎利澤教育之火」~利澤國小慶祝創校120週年校慶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以教育之火,育社稷之苗」隨著充滿意義的口號聲下,109年10月31日(六)下午3時至6時,五結鄉利澤國小舉辦別具意義「從零開始、迎利澤教育之火」活動,為120週年校慶揭開序幕。並將在12月12日(六)舉辦慶祝大會。

利澤簡是清末和日治時期溪南最繁華港口,利澤簡社噶瑪蘭族源自於南島的海洋民族,利澤簡移民和媽祖也都是循從海上來到本地落地生根。同時海洋也是萬物之源,海洋自然教育也是生活與環境教育最重要一環。藉由水、土、陽光三要素,教育學子尊重自然、飲水思源,緬懷先民篳路藍縷艱辛,珍惜噶瑪蘭祖先對海洋文化的智慧。取火儀式象徵教育的薪火相傳,強化利澤感恩起源與持續深耕120年的成長茁壯,心有靈犀般凝聚認同感,為利澤國小120週年校慶創造嶄新的歷史印記。

在管樂校歌的旋律聲中,高齡90歲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燦桐老校友帶領著籌備會,將3米會旗升上椰子樹梢,代表利澤國小扎根利澤簡;鼓聲響起,村長帶領著學童舞動紅藍綠三條百米巨龍,排出「120」字樣,最後在近日回歸的「利澤簡公學校校長佩劍」見證下,點燃「走過120」火爐,經過光束的傳接,於全場燈光環繞的氛圍下,點亮奇力園司令台,完成這充滿薪火相傳、富含飲水思源意涵的「迎教育之火」的活動,並揭開12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的序幕。

利澤國小校長楊顯欽表示在辦理校慶活動的同時,可以結合社區資源,促進學校和社區的良性互動、社區家長與教師溝通互動,進而凝聚社區民眾向心力及資源共享,使社區環境與校園活動合而為一,形成一個大家庭的理念,這樣可以使學生獲得更優、更豐富的外部資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