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加縱走」登山客迷途失聯受困山區 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尋獲

 

[北台灣新聞中心]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警員古賢醫是(28)日接獲警察局110轉報,指稱轄區內登山客迷途失聯受困山區,柯等2員獲報後馳騁趕赴搜救。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尋獲,一行共7人平安抵達山下。

經瞭解得知,該名報案人等一行共7人,經合法申請入山進行太加縱走登山活動,豈料其中2名團員脫隊失聯,囿於入夜山路更顯陡峻,恐發生意外,緊急通報警方協助。柯等2員與大同消防分隊、林務局成立救難小組共10名,22時許在太平山派出所集結後入山搜救,一行人徒步摸黑登山5小時,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終於在翌(29)日清晨2時10分在多望池尋獲2名脫隊失聯登山客,渠等除神情略顯疲態且體力明顯虛弱外均平安無傷,救難小組緊急提供乾糧為其補充熱量,並於現地紮營休憩,清晨由搜救小組引導下山,並於13時許平安抵達山下。事後渠對於所長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此次參與搜救的太平山所所長柯榮雄及警員古賢醫可謂是三星分局資深的高山嚮導,柯等2員在太平山派出所服務20餘年,對於轄內高山路線瞭若指掌,充分把握搜救任務的黃金時間,服務期間成功協助多起登山客迷航搜救,柯所長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路況,一旦發現自己身體無法負擔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