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發展 調整防疫門診及多功能防疫診時間 林縣長籲有需求的民眾注意相關時程

北台灣新聞中心

  中央今(6)日宣布宜蘭縣新增796確診個案,並新增2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因應疫情發展需求,縣內醫院的防疫門診及多功能防疫診時間有所調整,請有需求的民眾注意相關時程;另外,暑假期間人流快速移動,出遊或參加暑期活動的民眾,務必要落實各項防疫作為,以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感謝縣醫療團隊守護縣民健康,因應疫情發展需求,聖母醫院防疫門診調整為週一至週五下午24時30分至於其他醫院多功能防疫診時間如下,在「社區篩檢」部分,溪北地區的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每日皆有服務、宜蘭仁愛醫院及礁溪杏和醫院的社區篩檢站服務與防疫診合併辦理,為週一至週五下午提供服務;溪南地區的羅東博愛醫院每日上午提供服務、羅東聖母醫院每日下午提供服務,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則是每週一至週五下午提供服務。

    而「防疫診」部分,溪北地區的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週一至週五上午提供服務、宜蘭仁愛醫院和礁溪杏和醫院為週一至週五下午提供服務;溪南地區的羅東博愛醫院為週一至週日上午提供服務、羅東聖母醫院和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為週一至週五下午提供服務。

    疫情部份,今日新增2名死亡個案,年齡介於70多歲至80多歲之間,為2名男性,皆有慢性病史。1人施打2劑疫苗、1人施打3劑,分別於6月11日至6月14日期間確診,不幸病逝。根據縣府統計資料,目前死亡確診個案為155人,其中80歲以上長者108人,62人是住宿式長照機構的住民。155人中,有59人未施打疫苗、17人打1劑、21人打2劑、55人打3劑,另有3人打滿4劑;有65位在確診3日內不幸往生。

    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72人、教職員工15人,累計10,920位學生、1,212位教職員確診。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8.3%,第二劑涵蓋率為81.4%,第三劑涵蓋率達69%。衛生局表示,目前為5歲至17歲學生服務的第18波疫苗快打站,以及為18歲以上縣民服務的第19波疫苗快打站,正在提供服務,請未完整施打疫苗的民眾前往施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