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多用心 ◆ 生活更安心 ~ 頭城鎮公所持續發送透明垃圾袋

北台灣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配合宜蘭縣政府全面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自前(108)年率全縣之先,迄今已連續三年進行全鎮住戶『透明垃圾袋』的發放,此項作為除已獲得全體鎮民高度的肯定及迴響外,對於推廣『環境保護』、『垃圾分類』、『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廚餘回收』等..觀念與作法上,更展現出具體的成效。

鎮公所於今日(11/22)請各里幹事、里(鄰)長、清潔隊員等..協助全鎮『10,504家戶』透明垃圾袋的發送(每戶一包-內含3卷),也同時進行資源回收、居家環境衛生、垃圾不落地–『生活減塑、回收加速』及『垃圾減量、生活閃亮』等多項環保做法及政策的宣導。

清潔隊長陳國棟表示: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迄今將屆3年,清潔隊在收運沿線進行的破袋稽查當中,明顯發現多數的鎮民都已經習慣此項規定;偶有民眾使用非透明垃圾袋或透明垃圾袋中含有資源回收物(或廚餘)時,清潔隊除會加以勸誡與宣導外,若遇違規情節嚴重者均當場拒絕收運,並請其排除後再將垃圾提出。

 清潔隊長陳國棟再度呼籲鎮民朋友們務必嚴格遵守此項規定,讓清潔隊員能以『目視方式』在節省民眾寶貴時間及兼顧隊員及大眾安全下,加速收袋作業並提升資源回收效益。

居家垃圾大約可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及「廚餘」等三類,未依規定辦理垃圾強制分類者,可處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至六千元以下罰鍰,期盼大家都能養成垃圾隨手分類的習慣,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共同維護永續美好的生活環境和品質。

鎮長曹乾舜表示:鎮公所自籌經費並率先實施鎮內各家戶『透明垃圾袋』之發放,實施三年以來在『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率』的績效等..均不斷地提昇。

 鎮長曹乾舜特別感謝清潔隊員及全體鎮民的辛勞和配合,期待大家能夠繼續落實『地球公民』的意識,努力保護這片生存的環境,珍惜各項資源並將資源有效的循環利用,讓『回收多一分用心,生活多一分安心』,也期待疫情所帶來的衝擊,能讓我們對於自然資源、環境之永續發展有更深切的體認與珍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