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娃娃幸福傳遞 宜蘭新住民療癒思鄉情

北台灣新聞中心

    遠嫁來臺的新住民姊妹們,除了生活語言以及文化上的適應,還有每日在工作、家庭及子女教養中的忙碌辛勞,為了提升新住民居停留法令知識,同時加強情感交流,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於今(18)日邀請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日本及大陸共計20餘位新住民與家屬,一起來到服務站參與「身心靈療癒與俄羅斯文化分享」活動,現場洋溢多元和諧的歡樂氣氛。

日活動首先由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提供家庭教育法令說明,其次邀請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理事長藍靜宜女士,以薄荷及薰衣草精油深入嗅覺放鬆心靈,而後將曼陀羅筆觸以禪繞畫法呈現在帆布袋身,個個精緻有特色;接下來由五官深邃、藍眼碧髮的俄羅斯美女陳宇峰Rosa身穿傳統服裝亮麗登場,現場展示著從蘇聯沙皇時代流傳下來的俄羅斯娃娃及酒杯等稀有文物,同時詳細解說文物典故。

Rosa說,俄羅斯套娃也是祈福娃、許願娃,打開一層一層的娃娃就是尋找幸福的過程,透過這次兒時玩物的分享,除了紓解思鄉情外,也把幸福傳遞給大家,更感謝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對於在地新住民的關懷與協助。現場印尼籍姊妹江安娜表示:「很高興今日有機會參加移民署所舉辦的活動,不但可以得到相關法令知識,還可以在充滿芳香的精油世界中手作布袋,既實用又紓壓;同時現場體驗珍貴的俄羅斯文化,實在是太值得了!」。 

宜蘭縣服務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在這即將邁入歲末之際,透過此次活動來緩解移民姊妹們平日的忙碌與壓力,同時也慰藉夥伴們的思鄉情緒,移民署一直都是蘭陽新住民的「娘家」,也是各位移民朋友的支持後盾。

11012日起,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將正式實施,歡迎踴躍參加1091216日上午10時於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所舉辦的『統一證號小學堂』活動」。當天還有網路直播,歡迎線上同步留言分享,讓我們一起攜手打造友善移民環境,生活更便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