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影之后】BEHIND SCENES OF SOUND 2022女性影展宜蘭場! 影展登場 6個場次 11部國內外精彩好片免費看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社區大學多年來連續舉辦女性影展,今年「女性影展宜蘭場」邁入第21個年頭,今年特別以「聲影之后」為主軸,於11月19、20日展開為期二天的放映及座談活動,在缺乏性別教育的成人社區中,女性影展不僅是社區大學課程中的另類教材,同時更扮演著激發議題的重要媒介與學習管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宜蘭高中林昌和講堂欣賞來自國內外的精采好片!

  多年來連續舉辦女性影展,已經累積了許多觀影民眾,2022女性影展宜蘭巡迴場(本屆是社區大學接辦第21年,於民國91年(2002)開始接辦),除了將電影推廣給社區大學師生,更將影片教育推廣至縣內很多社區與學校。

2022年更加入宜蘭高中學子及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共同選片籌備,其中一個場次由宜中社團安排主導,師生決定以雙語方式進行,呈現與以往不同的展現方式。也藉此帶動民眾關懷身邊的性別、女性及其他多元議題,促進性別平權及尊重不同族群。

羅東社大的校務重點,其中一樣就是影像教育,希望透過社大這個平台,藉由影像讓更多想要推展的理念宣傳出去;也藉由影像將傳統文化、鄉土民情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情感紀錄下來。

    稱為「女性影展」的用意,提供女性導演另類視角的影片映演,並建構國際交流的平台,也為國人引介了近千部難得一見的外片,以及別具匠心的國片。影片的主題涵蓋多個面向,每屆的主題也都不盡相同。提供獨到人文藝術視野、引介多元性別思潮、促進社團網絡互動及建立女性影像資源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