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公益路跑 110年2月27日登場

北台灣新聞中心

 利澤簡永安宮媽祖廟保存無形文化資產走尪活動,每年元宵媽祖神轎起攆跑步除疫去瘟,永安宮結合文化原意和現代意象,將於元宵慶典期間辦理走尪公益半程馬拉松,邀請路跑愛好者朋友一起來「看走尪 跑平安」,在110年2月27日星期日(農曆元月16日)路跑五十二甲溼地和美麗的冬山河。

比賽分成21k半馬組(男女分組),13k健康組(男女分組)和4k休閒組(男女不分組)共五組,由台灣超跑英雄林義傑先生代言領跑,五結鄉公所、五結鄉代表會和永安宮媽祖廟共同主辦,「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和「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協辦。

活動由超跑林義傑領跑,各組前三名依照走尪傳統頒給媽祖加持的黑令旗,讓參賽者也能如捕烏魚船般「黑令旗  保平安賺大錢」,永安宮也贈送每位跑者保平安的琉璃正殿媽祖,讓媽祖的愛,能分享每位參加者,同時提供平安粥讓參賽者和家屬享用。另外好鄰居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在110年2月27-28日提供參賽者免費入園,和其家屬9折票。主辦單位將提撥每位報名費20元公益金,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公益使用和永安宮古蹟維護用。

    五結鄉公所也和去年一樣,邀請鄉內6個熱情社區,組織三太子、太鼓、民俗等傳統民俗陣頭啦啦隊,共同打造最熱情最有民俗年味的路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